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2016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初中校长班在我院开班


作者:   编辑:邓辉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16/10/14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2016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湖北大学初中校长班开班典礼在逸夫人文楼3楼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0个县的50名中学校长和培训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翟细春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新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李玉新书记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此次培训的校长学员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培训设计与架构,整体围绕“一个特点、四个目标”,即“着重提高农村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能力”特点和“增强自我更新意识、强化学习研究能力、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增强校长领导能力”的目标。希望各位学员通过集中研修引导、影子跟岗以及返岗实践三个阶段的学习,找准自身学校发展的焦点问题、借鉴吸收校园文化建设有关经验,规划自己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努力成为一名高水平、专业化,有“教育家”梦想的一线教育管理者。

随后,来自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新寨中学的杨璧源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翟细春院长解读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与做法,并强调有关重点问题。

据悉,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是教育部为切实提高中西部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着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从2013年开始启动的国家级校长培训项目。自项目实施起,湖北大学凭借雄厚的师范类教育基础和强大的教育研究队伍,今年已是第三次承办此项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农村学校校长解决办学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为各地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农村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培训期间,学员们除聆听省内外一线优秀校长、国培专家、教育研究员的讲座外,还将以实地参观的形式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实地考察领略武汉的人文历史积淀,扩阔眼界。八所影子学校分别是武汉市第一、第三、第六、第十一、第二十五、第六十四中学和武汉市育才中学、粮道街中学。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