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中国足球的梦想

——全省341名中小学足球专项教师在湖大完成培训


作者:   编辑:邓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6  点击数:

 

 七月的武汉,时而骄阳似火,时而暴雨如注,但这都阻挡不了341名全省中小学足球专项教师的学习热情。7月15日,在经过在湖北大学两期二十天的系统培训后,全部学员顺利结业。

“振兴足球事业从娃娃抓起,培养足球人才从教师着手”,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李玉新介绍,校园足球自2015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后史无前例地上升到国家战略地位,湖北省教育厅也专门制定了全省足球教师发展五年规划,计划在5年内培训2000名中小学足球专项教师,为全省校园足球事业的发展培养主力军。

 凭借专业与实力,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去年首次承办全省中小学足球专项教师培训后,今年再次中标承办。为让培训起到实效,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体育学院,邀请了“河北金哨”、中国足协裁判监督吕健力教授,十二年蝉联全国五人制足球赛冠军球队主教练、湖北大学体育学院余志雄教授等名师,组建最强阵容的执教团队,并制定了系统而有针对性的方案。

 “学员的足球水平参差不齐,很多人以前甚至都没接触过足球,所以我们从零开始培训”,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主任熊伟介绍,学员从最基本的球性练习开始,继而依次训练运球、传球、停球、头顶球和射门等各种基础技术,最后演练完整的足球比赛。为了让学员能够学会如何去教授一堂完整的足球课,培训班还特地召集湖大附小的学生进行训练,供学员全程观摩。

 考虑到五人制足球更适合青少年群体,培训班结合湖北大学在此项目的传统优势,进行了专门的解析和演练,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午完成场地训练后,培训班下午还要参加理论课的学习,内容涵盖了足球政策解读、足球技术和战术分析、竞赛规则和裁判法、运动损伤及预防等各方面,让专家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进行充分的交流和分享。

 尽管每期10天的培训时间很短,但经过吃苦流汗的努力,学员的收获和成长却是显著的。“以前不懂足球,体育课也上得盲目、随意,直到这次培训我才受到了规范的训练”、“谢谢教练们毫无保留地传授新理念新知识,我会将所学内容带回学校,教给孩子们”......在培训班结业会上,众多学员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切身感悟。

     满满的收获,更加坚定学员教好校园足球,共筑中国足球梦和体育强国梦的信念!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