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翟细春赴“校长国培计划”影子基地看望跟岗学员


作者:   编辑:邓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7  点击数:

103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翟细春在项目组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影子培训实践基地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看望“校长国培计划”——2016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湖北大学初中校长班的跟岗学员。

翟细春一行首先来到武汉一初慧泉中学。翟细春对影子基地学校表示感谢,与在武汉一初慧泉中学的6位跟岗学员进行座谈,详细询问学员生活和学习情况,征求学员意见和建议,倾听学员学习体会和感悟。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阳溪学校校长韩强勇,是一名仡佬族的跟岗学员,他在座谈中说:“培训有期限,学习无终点。这次培训,湖北大学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在学员培训学习和民族习惯方面,都考虑得十分周到;基地学校工作细致,带我们深入三个校区、深入三个课堂,我们倍感肩上的担子更重,回到岗位后要学以致用,建设好我们的学校。”座谈会结束时,翟细春表示为学员们认真学习、主动交流的精神所感动,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学员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保障,让学员满意而归。

随后,一行人前往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与在那里的5位跟岗学员进行座谈。翟细春在座谈会期间认真记录各方观点,实时与之互动、探讨。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校长王敏参加座谈会,介绍了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影子基地跟岗研修活动安排,对在校跟岗的学员们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翟细春表达了对影子基地学校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借助这次培训搭建湖北大学与基地学校长期合作的平台,互相借鉴、共同发展。

据悉,校长助力工程集中培训阶段包括集中学习和影子培训两个环节,影子培训环节要求根据学员实际,安排其到相应中学跟岗学习,着重提高学员分析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的能力。经过实地调研,按照培训要求,学院将武汉市第一、第三、第六、第十一、第二十五、第六十四中学和武汉市育才中学、粮道街中学等八所承担过“国培计划”校长影子培训任务的知名中学作为影子培训实践基地。48名学员在顺利完成集中学习环节后,分别被安排到培训实践基地进行影子培训。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