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专家团队返岗实践实地指导


作者:袁上   编辑:高瑾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17/01/05  点击数:

20161226日至30日,我院组织专家团队赴重庆市对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2016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项目进行返岗实践实地指导。“全国十大致敬校长”——武汉市江汉二桥中学校长张金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段丽华、重庆市红光中学校长王和平、副校长王年英、高伦禹、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贵州、广西、四川、陕西、河南等省近2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指导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团队针对学员返岗实践中所遇到的难点与问题,与学员们做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给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实地调研了重庆市红光中学,以红光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为示范指导案例,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红光中学,王和平校长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文化浸润管理、平实渗透育人》的讲座,郞金人老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云技术课堂”展示课,王年英、高伦禹分别组织小组研讨交流活动,同时还实地观摩了全员大跑操、功夫扇表演、“家长学生语录”文化墙等。专家团队及学员们一致评价红光中学校园文化建设深入人心,能有效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对学员们的校园文化建设实践有良好示范作用。

 

 

据悉,我院在201610月启动此项目。此项目分“集中学习”和“返岗实践”两个阶段。在“集中学习”阶段,学院结合学员们的培训需求,采用了集中研讨、文化观摩、专家讲座、影子跟岗等培训方式;在“返岗实践”阶段,学院充分考虑到参训学员省份多、地域广、工作忙的实际困难,创新性针对不同省区学员设置了“实地指导+远程指导”的多样化培训模式,确保专家指导全覆盖。目前此项目已圆满结项。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