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项目县省级专家巡回讲学项目

宜都市讲学点讲学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编辑:吴中仁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10月18-19日,我院组织省级专家讲学团赴宜都市讲学点开展为期2天的巡讲研学活动,为宜都市100多名县级培训团队成员、一线骨干教师传经送宝、解难答惑。18日上午,此次巡讲研学活动分小学道德与法治、初中数学、初中地理三个学科点同时开始。

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讲学活动在宜都市陆城一小进行,省特级教师孙民为学员们带来了《新课改背景下德育课程介绍》、《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新思路》等精彩讲座,组织学员进行“同课异构”、评课、议课,随堂听课、问诊现场课堂。省数学学科优秀教师闵耀明及团队成员武汉市第五十一中学数学教研组长陈霞、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数学备课组长万思敏在宜都市陆城一中开展初中数学学科讲学活动,为学员们带来了两节示范课,组织学员进行“同课异构”、评课、议课,同时闵耀明老师还根据学员需求和疑惑,以“基于核心素养的数学教学”为主题进行案例分析。初中地理学科讲学活动在宜都市外国语学校开展,省特级教师唐敦浩、全国优秀地理教师陈征听了两堂学员的展示课,针对展示课、名师示范课进行指导和点评,组织学员以“我所理解的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教学”为题开展教学研讨。此次宜都市讲学点研学活动中,省级专家团队设计了课堂教学展示及示范、自评反思、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答疑指导等环节,对学员们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策略、加强校本研修等进行了现场指导,为打造宜都市县级送教团队助力。

据悉,国培计划项目县省级专家巡回讲学项目是我校首次承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宜都市教研室、学校、学员对接交流,实地调研,了解需求和难点,组织相应省级专家团队,按照需求和难点系统设计课程内容和讲学方式,多次与宜都市沟通协定实施方案,确保本次巡讲活动顺利完成。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