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湖北大学高中数学班顺利开班


作者:高燕   编辑:高瑾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9月19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湖北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湖北大学高中数学班经过精心筹备正式开班。上午八点,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50名国家级骨干教师齐聚学校会议中心思诚厅,参加开班仪式。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新,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教科院中学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孔峰应邀出席,仪式由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琳琳主持。

李玉新在致欢迎辞中向这批外省学员介绍了湖北、武汉、湖北大学,并代表湖北大学,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说到,当今世界,大国之争就是人才之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指出,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教师关乎每一个受教育对象的人格塑造、价值观形成和人生轨迹方向,这对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提倡终身学习的当下,教师更是需要不断吸纳新的知识、理念、方法才能在教师岗位上不断进取、创新。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切实为本校、本区域的高中数学教育教学做出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来自湖南省长沙市南雅中学的石向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的管理规定和学习守则,热情主动,全力以赴,把所学与自身教育实践相结合,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学以致用,在自身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在新时代课改的道路上,拼搏创新,锐意进取,发挥国家级骨干教师的“引领、凝聚、示范”作用,为新时代的教育再建新功。

据悉,本次培训属于“国培计划(2019)”示范项目,整个培训30天,将于9月、10月、11月分三个阶段实施,培训形式采取集中研修和名师带教、跟岗研修相结合的方式,以学带教,以教促学,是我院今年培训持续时间最长、层级最高的国家级培训项目。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