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铸就明天的辉煌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9 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彭清   编辑:吴中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彭清)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99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遵照《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校党组字【2020】6号)》文件精神,以专题教育、主题宣传、党性实践和党内关怀激励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一)开展务实高效的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下午,院党委组织了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党员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会议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开始,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成员通报各自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考试情况;院党委组织委员林泳同志代表院党委宣读《关于各党支部职务任免的通知(院党字【2020】1号)》文件。主题党日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琳琳同志主持。

(二)学院党委书记主讲一堂生动感人的微党课。党委书记李玉新同志为全院党员同志作了题为《砥砺前行 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微党课。李玉新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回顾了亲临的2020年春天武汉疫情保卫战,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断力、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组织力、是我国国富民强的雄厚保障力、是广大医护人员的顽强战斗力、是英雄武汉人民的磅礴意志力,让我们无往不胜。

同时,总结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讨论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应对措施,实现核心业务不停摆。目前,学院完成了2020级近8000名高等学历教育继续教育新生的学籍注册、学籍异动工作;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布置均已在线上完成;2019级开设课程22075课次、2020级31996课次,在线学习高峰人数近3000人。线上教学有序,保障了学员学习正常运转。

(三)召开组织生活会。我院3个教工党支部是于2016年5月选举产生的,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已任期届满,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进行换届工作。近期,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指导思想、统一认识、规范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各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在总结上届工作的基础上,经民主推选,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产生了新一届各支部委员。

各支部以“迎党的生日、将疫情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在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康健、刘琳琳、张明、邓辉、桂菁、张海平、李兰兰、黄莉等一大批先进党员志愿者,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百多天如一日,以实际行动汇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正能量。

(四)开展走访慰问。院党委广泛开展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群众情况的摸底排查,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慰问,时刻将离退休人员与在职职工的防控工作做到同时宣传、同样关心、同等要求。

唯有记得来时路,记得一路走来的艰难困苦与宝贵经验,记得为什么出发、从哪里出发,才能够初心永不蒙尘褪色、永不枯萎干涸,才能够促进全院党员同志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谨以此向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我们伟大的新时代致以崇高的敬礼!


2020年7月1日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