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继教学院:众志成城战疫情 继续教育稳前行


作者:   编辑:吴中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师生利益和事业发展为根本遵循,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将疫情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学校继续教育事业良性发展。

政治学习不间断,筑牢疫情防控思想堡垒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教工党支部克服时空局限,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和学习强国平台,开辟理论学习的线上通道,确保理论学习不间断,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全院党员职工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交纳党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书记带头谈体会、聊心得、讲规划、谋发展,教工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交流所学所思所得,坚决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亲切嘱托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参与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勇于担当不畏难,健全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及时传达落实每一份指令。为严密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组织架构,学院根据《关于成立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和工作专班的通知》《湖北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迅速响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领导小组组长由书记、院长共同担任,副组长由副书记、副院长担任,成员由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服务组、学历教育疫情防控工作组、非学历教育疫情防控工作组等三个工作组,负责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定和安排,协调和处置学院疫情。学院疫情防控责任层层落实、步步为营,明确到人、绝不留白。离退休人员与在职人员的防控工作做到同时宣传、同样关心、同时要求,全院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共克时艰。

在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涌现出康健、李玉新、刘琳琳、张明、邓辉、桂菁、张海平、李兰兰、黄莉等一大批先进党员志愿者,得到社区干部、居民的高度赞许。黄莉同志在志愿服务社区期间,积极协调医疗物资,先后向湖北省直属机关医院捐赠6000只手套和7500个医用帽,缓解了医院的物资短缺状况,受到获赠医院的书面感谢。学校退休老同志严向军专门给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发短信,对李兰兰同志及其家人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

核心业务不停摆,消减疫情带来负面影响

作为学校社会服务的重要窗口和阵地,疫情对学院各项工作冲击较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无法正常开学,2020级新生无法到校缴费注册,2020届毕业生无法现场办理毕业生相关手续;培训、考试、自费留学、游学等仅能线下进行的业务无法正常开展,原定于2月中旬进行的省外高校非美术类艺术生考试已不限期延后,新的政府培训、高校游学项目招标仍未发布公告;《当代继续教育》受印刷限制迟迟不能发行出版。

针对这些不利局面,分管副校长钱建国多次指导学院开展业务。学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讨论应对措施,努力克服不利因素,积极作为,力争实现核心业务不停摆。目前,学院2020级近8000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的学籍注册、学籍异动、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布置均已在线上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正有序进行,其中2019级学生已开设课程22075课次,2020级新生已开设课程31996课次,在线学习高峰人数近3000人,有效保障了学生的正常学习。学院的培训、考试、自费留学服务、杂志出版等其它核心业务也正利用线上渠道,保持与上级主管部门、合作单位的紧密联系,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当前,武汉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下,疫情将很快过去。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有力举措下,在全体继教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事业发展一定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更加令人满意的成绩。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