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骨干实践研修班在校举办


作者:乔荃   编辑:高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78日至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骨干实践研修班在校举行,来自全省34所高校的35名学生工作骨干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何泽云,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学生工作部(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

12.png

开班仪式上,侯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侯勇指出,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是新时代赋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使命。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培训学习中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进步,力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成。

何泽云强调,此次实践研修班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骨干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努力建设一支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过硬的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他分析了当前全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状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围绕“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这一主题进行详细阐述。他希望,全省各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要“有底线、有底气、有底色、有底盘”,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据悉,本次实践研修班是2018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组织工作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继续教育学院承担。实践研修为期两周,分别在武汉和乌鲁木齐进行。教学实践形式丰富多样,既有辅导报告、小组讨论、大会交流,也有实地考察、文化体验、学生家访等。研修班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社会主义学院、湖北大学、新疆大学等政府管理部门和高校的专家学者担任授课讲师,就我国宗教政策、宗教事务管理、新疆宗教文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辅导。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