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省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在学校顺利开展


作者:邓明静   编辑:高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1  点击数:

 

近日,来自湖北荆州、潜江、天门、黄冈、恩施、随州、仙桃地区的170名小学骨干班主任在我校参加2017年湖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学员报到率达100%。培训从78日开始,至714日结束,为期7天。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小学骨干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促进小学骨干班主任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骨干班主任在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有13位专家教师为学员授课,课程以专题讲授、交流研讨、案例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丰富且具有代表性。课堂上安排了师生互动、主讲教师答疑等环节,加强学员与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培训效果。课前安排有学员交流环节,学员可就培训感受、工作经历等交流看法,有意愿的学员还可通过PPT介绍和展示自己的学校及工作情况,增进学员之间的了解。

78,170名小学骨干班主任陆续来校报到,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热情接待,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学员按地区分为2个班级,每个班级配备2名专职班主任,履行班级管理职责,维持培训秩序,全方位为教师和学员服务。

IMG_2281

79日上午,培训顺利开班。2个班级同时召开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向学员强调了培训纪律、学业要求等注意事项。

QQ图片20170709162212

随后,学员开始上课,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黄佑生为一班学员讲第一课,中学高级教师丁军为二班学员讲第一课。

IMG_2376

本次培训受到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的高度重视,在业务工作安排上,除教务组、教学组、班主任工作组、宣传组、运行保障组之外,还加入了教学督查组,安排有专门的教学督查员深入课堂,全程听课并填报《课堂教学情况记录表》,评估授课效果,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实时督查授课内容的导向性。各业务工作组各司其职、坚守岗位,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确保了培训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