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诈骗君、借贷君——继续教育学院2014级会计、人力、市场班“防网络诈骗及校园贷”主题班会


作者:江建红 甄璿   编辑:邓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9  点击数:

9月8日,继续教育学院2014级会计系、人力资源管理系和市场营销系全体师生在教2-306教室召开“防网络诈骗及校园贷”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江老师主持,班主任许老师出席班会。

 班会由观看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真实事件视频、学习近期几例大学生学费被骗案例展开。在沉痛的真实面前,看到一个个天之骄子蒙受着财产损失和巨大的精神压力,甚至付出了年轻的生命,同学们感触颇深。班会上,同学们结合案例积极参与讨论,列举自己遇到的诈骗案例。钱三江同学发言道,近几年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等恶性事件猖獗,手段高明,针对学生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我们作为还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应该加强学习,有效提高自己的安全防护意识和知识,学会自我保护。还要杜绝提前消费和奢侈消费,将精力更多地放在学习上,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素质。

最后,江老师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远离校园诈骗和金融借贷,如果遇上诈骗或陷入借贷陷阱,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家人和班主任,同时报警,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