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村100名小学骨干校长来校参训


作者:高瑾   编辑:邓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30  点击数:

7月27日,来自荆州市洪湖、监利等地的100名农村小学骨干校长陆续来到我校报到,参加在我校举办的湖北省农村小学骨干校长培训。报到期间,监利县教体局副局长刘经阶专程赶来探望培训学员,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新和培训执行负责人全程陪同和指导报到开班工作。

此次培训项目由荆州市教育局自主申报,省教育厅审批通过,湖北大学承办。作为校地协同项目,受到了荆州市教育局和继续教育学院的高度重视。前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翟细春亲自带队到监利县对农村中小学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农村小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农村小学校长面临的困惑。并根据这些问题和困惑,组织专家精心编排了培训课程,聘请了中小学一线优秀校长、高校知名专家、教学科研人员等16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如襄阳市恒大名都学校校长、全国创新型校长张德兰、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桂贤娣、武汉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程斯辉教授、湖北省心理健康特级教师耿喜玲等。课程以专题讲座、情景模拟、答疑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包括课程改革、教学管理、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中小学校园安全事故的法律责任与处理、教育信息化带动学校全面发展、制定学校发展规划的工作与方法、校长的责任和使命、校长如何做好家教沟通、领导干部的综合素养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旨在通过集中培训,提升荆州市地区农村中小学校长的认知能力、专业化水平和领导力,提高校长依法治校的能力、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参加培训共100名校长,配备了3名班主任,履行班级管理职责,项目组准备充分,针对天气炎热高温,采取防热解暑措施,全方位为学员服务。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