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武汉市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邓明静   编辑:邓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3  点击数:

7月21日,来自武汉东西湖开发区、江夏区、新洲区、黄陂区、蔡甸区等远城区的201名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师陆续来到我校,参加2016年武汉市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当晚7点,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师培训举行开班典礼,我院培训项目执行负责人分别前往小学组和初中组参加开班典礼并致辞。

 

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全民关注的社会问题,研究解决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对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和关爱下一代儿童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市教育局和湖北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关涉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教师培训,不仅统筹部署和安排了本次培训工作,还做了很多前期准备,通过问卷、座谈的形式开展了培训需求调研,组织专家精心编排了培训课程,聘请了中小学一线优秀心理健康教师、高校研究儿童心理学的知名专家如武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敏丽、湖北省心理健康特级教师耿喜玲、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徐学俊等10位专家教师为学员授课。课程以专题讲座、情景模拟、答疑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包括留守儿童常见心理问题、团辅与家庭治疗理念、心理健康课程设计、教师沟通技巧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旨在通过集中培训提升武汉各区农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教育和服务能力,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5天,参加培训的近2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师按照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班。每个班都配备2名专职班主任,全程陪同学员参加培训,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精准服务。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