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江畅为全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培训开讲第一课


作者:向正鹏   编辑:邓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2  点击数:

721日,2016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在湖北大学开班,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在开班典礼上致辞,特聘教授江畅、哲学学院院长戴茂堂教授分别在小礼堂和三号报告厅为学员开讲第一课。

江畅教授以《谈谈为人、为事、为学》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向学员们传授作为人民教师的为人处世和做学问之道。江畅说,高校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这要求大家在具备过硬实力的同时,还应注意追求健康的体魄和高尚的修为。在此基础上,通过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达到提升人生境界的目标,培养出高素质人才。

戴茂堂教授以《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三面镜子》为题作报告,理论结合实际,传授为师之道。

    据悉,隶属湖北大学行政管理的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在省教育厅教师处的领导下,负责全省128所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工作。今年在全省设立了16个集中承训点和7个集中考点,参训学员5120余人。今年的培训紧贴高校新入职人员的岗位需求,以高教视野、技能研训、职业素养为主要内容,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讲授、校本研修及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结合的混合培训模式。湖北大学承训点有来自全省43所高校127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集中培训时间为六天。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