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新途径,学生党建创新招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4  点击数:

十月三十日晚,由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微博群与学生党员寝室服务岗”启动仪式在三号楼204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刘琳琳、院团委书记高杰、院学工办陈俊出席此次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与会。活动由院党支部书记杨华主持。

刘书记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并做了重要讲话。刘书记指出,建立学生党支部微博群和设立学生党员服务岗,是学院党建创新项目“三岗三进三助”的重要子项目之一。创新学生党建项目是全面体现学生党员先进性的标志性工程,也是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开创学生党建新局面所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刘书记还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参与,认真落实;二是牢记身份,以身作则;三是勇做表率,模范带头。

院团委书记高杰老师进一步指出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的深远意义。利用新载体微博,开展党员学习交流新形式,这是高校学生基层党建的“与时俱进”的具体表现。敢于在传统组织生活的基础上,创新性开展新的学习交流模式,是培养现代学生党员创新精神的必要举措。她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能利用好微博这个学生党建新平台,在实现自育的同时,更要帮助身边的同学,真正做到“如鱼得水”。

院学工办陈俊老师对“学生党员寝室服务岗”做了简要介绍和工作安排。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以先进的思想引领同学,以满腔的热情服务同学,以文明的言行感染同学,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舒适、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塑造和谐、高雅、积极、健康的寝室文化,营造争创党员示范寝室、争当党员服务先进个人的良好氛围

继续教育学院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形式丰富多彩,内容推陈出新,真正做到了“一个延伸,四个转变”的新突破,即党员学习交流由学生党员,延伸到一般同学中去。并实现了教育课题到学习主体、学习 从阶段性到学习持续性、时间平台从有限性到发展性、形式内容从单一性到多元化的转变。这充分表明,我院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创新,敢于做排头兵,并不断在此项工作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通讯员:李德海 查启良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