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问诊 因地制宜 助力乡村小学学校文化建设——“国培计划”乡村小学校长助力研修(第一期)返岗实践实地指导顺利进行


作者:袁上   编辑:高瑾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数:

20171219日至23日,我院组织专家团队赴襄阳市对 “国培计划(2017)”——中西部项目乡村小学校长助力研修(第一期)培训项目进行返岗实践实地指导。“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徐学俊教授、“全国创新型校长”——襄阳市恒大名都小学校长张德兰、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襄阳、恩施、宜昌地区近9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指导活动。

本次返岗实践实地指导活动以“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中小学校文化建设”为主题进行,延续了集中学习阶段的主题,采用了理论学习与返岗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

QQ图片20171228145523.jpg

1220日,专家团队及学员们实地调研了襄阳市恒大名都小学,以恒大名都小学的“与世界一起奔跑yue文化”的学校文化建设为示范指导案例,给出真实可参考的解决方案。在恒大名都小学,罗静副校长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张德兰湖北名师工作室活动》的讲座,鲁力老师为学员们展示了少先队大队部工作及活动,杨雨薇老师在对“安迪阅读”特色活动讲解中与学员们分享了家校合作的具体操作模式。

QQ图片20171228145512.jpg

122122日,专家团队及学员们又分别前往襄阳市襄城区高湾小学、襄州区伙牌镇中心学校、谷城县庙滩镇汪家洲小学、谷城县庙滩镇中心学校、谷城县庙滩镇熊营中心小学五所学员学校进行现场教学,专家团队“把脉诊断”、“对症下药”,针对学员返岗实践中所遇到的难点与问题,与学员们做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给出了指导意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阶段的学习不仅为他们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案,还通过对恒大名都小学名校调研给出了操作示范,为他们对本校进行学校文化的构建给了极大的启发。

QQ图片20171228145457.jpg

据悉,我院在201710月启动此项目。此培训项目共200人参训,为保证培训效果,项目组将此项目分两期进行,每期分“集中学习”和“返岗实践”两个阶段。目前此项目第一期已圆满结束,第二期的“返岗实践”阶段实地指导活动预计在20185月举行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