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一心齐参与 道德之花遍地开

——继续教育学院大力开展“道德建设月”活动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湖北大学《关于开展第十二届“道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更好地推动继续教育学院转型发展,继教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以“兴勤廉、尚节俭、谋改革、促发展”为主题的“道德建设月”活动。

开展“建言由我起”主题征文活动

在此次道德建设月活动中,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以“兴勤廉、尚节俭、谋改革、促发展”为主题的“建言由我起”主题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自3月初展开以来,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以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投稿的方式,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校改革和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据悉,此次征文活动共计收到稿件30篇,学院教职工以诗歌,散文等多种文体表达了“勤廉节俭谋改革、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坚定决心,抒发了爱岗敬业、克难奋进,努力实现美丽“湖大梦”的必胜信念。

开展“践行向我齐”主题实践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号召全体教职工:勤俭办公,提倡节约从“一张纸、一支笔、一滴水、一度电”开始,身体力行,建设节约型单位;文明服务,提倡服务“给自己多一些耐心、一份责任,给别人一张笑脸、一杯清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通过活动的开展,院内各部门基本做到了将创建节约型学院、服务型学院纳入日常工作内容,将勤俭办公和文明服务的目标及措施具体分解落实到每位职工,实现了全体教职工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确保了落实到位。

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以学雷锋志愿活动作为大规模、常态化的学生道德建设切入点。我院学生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雷锋精神。320,学院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们前往武昌实验寄宿学校美林校区,与该校师生手拉手走雷锋路,通过合唱、游戏、大小学生演讲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宣传雷锋精神,与小朋友们一道共同提升道德意识,提高文明程度。二是着力抓好学雷锋志愿队伍建设。35,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武昌徐家棚长轮社区举办“雷锋一条街”活动。在社区干部与居委会的帮助下,了解居民们的实际需要,为居民们答疑解难。还参与社区垃圾回收与整理各种,给居民提供了切实周到的服务。继教院青年志愿者自成立以来,热心为学校周边社区的小学、敬老院提供各种爱心服务。爱心传递,探索了一条有效整合志愿服务的新路子。

多种形式开展道德建设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结合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道德建设活动积 。一是开展“洁净宿舍” 活动。326日,继教院结合学院党员寝室服务岗,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卫生大检查活动,增强了学生生活园区的道德文明建设,锻炼同学营造文明环境的能力。二是开展“准点课堂”活动。学院自31日起结合学风督察岗活动,成立查课小分队,促进学风建设,强调整点课堂。活动期间,每天早上八点整,下午两点整按时对各个班级到课人数进行调查统计,规范了上课秩序,更有效的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三是开展 “光盘行动”。学院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从舌尖上做起”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在全院所有班级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心中的勤俭意识,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有力促进了我院学生的道德文明建设。

创新学生道德教育宣传载体

 继续教育学院不断加强各类教育小天地的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其在道德建设中主要宣传方式的作用。学院2010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在教6410教室后墙上办了以“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学雷锋在行动”为主题的学习园地。墙报以一颗大树为主体部分,枝桠上贴满了如“尊老爱幼、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等道德素质的字样。图文并茂,简单而生动的反映“道德月”的主旨,同学们认真的态度,更进一步的让学院道德文明建设贴上快而有效的标签。扎实的工作,深化了文明学院的建设,也大力加强了全体同学的道德建设。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