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毕业证书办理暨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工作流程


作者:张明   编辑:高瑾     来源:成教部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学籍管理相关规定,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且按时办理相关手续的,准予毕业。由继续教育学院在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学信网)办理学历注册手续颁发《毕业证书》。

学历注册每年春、秋季办理次。

春季毕业日期为每年131日,前一年10月份办理;

秋季毕业日期为每年71日,当4月份办理。

办理流程如下:

一、站点上报毕业名单

1站点在学籍管理系统菜单中选中“毕业”,进入“预毕业确认”模块。(图1

 

 

1

 

2.勾选需要毕业的学生,点击“同意毕业”即可上报毕业名单。可多选后再点击“同意毕业”。

注意:必须在方框处勾选后方可上报。(图2

 

 

 

2

 

二、缴纳学费

站点在上报预毕业名单后,同期进行学费缴纳工作。学费缴纳办法详见《湖北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费缴纳工作流程》。

三、采集毕业生相片

毕业生相片的采集与上传,由武汉英玛吉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各站可与该公司联系,协商采集时间。

联系人郑经理,联系方式132371746800278788555167849420QQ673425985

四、初步确定毕业生名单

在毕业名单上报截止后,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各站点毕业名单,初步确定毕业生名单,并数据进行审核整理,建立毕业数据库。

五、完成《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三份)

1.继续教育学院根据毕业数据库打印《毕业生登记表》发函授站

2.函授站点领取后,组织学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

1组织学生对登记表上已打印出学生的学籍和身份信息,进行核对。

2)学生填写表中未填部分,包括家庭信息、个人经历、自我鉴定、单位意见(盖章)和承诺书等。

3《毕业生登记表》填写完毕后,站点继续教育学院二份,站点留存一份。

 

六、确定毕业数据库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财务处反馈的预毕业生的学费缴纳情况、毕业材料的审核情况,确定毕业生名单和本年度毕业数据库。

七、制作学习档案及毕业证书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毕业数据库,制作毕业生学习档案及毕业证书。

八、毕业数据上传学信网

按教育部公布的时间,将毕业数据上传学信网。

九、毕业证书及学习档案的发放

1各站点根据继续教育学院规定的时间,安排专人到学院领取毕业证书及学习档案领取时应逐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在《成人高等教育毕业证及档案发放名册》签字领取

2.函授站通知学生,按规定时间前来领取毕业证书及学习档案。在学生领取学习档案时,向学生强调,学习档案只能由档案管理部门拆封,严禁个人私自拆封。


毕业证书办理暨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办理流程图

 

通过学籍管理系统上报毕业名单

 

缴清预毕业学生学费,并办理清费手续

 

采集毕业生相片

 

初步确定毕业名单,建立毕业生数据库

 

完成《毕业生登记表》

 

审核、清费,确定毕业生名单,完成毕业数据库

 

制作毕业生学习档案毕业证书

 

毕业数据上传学信网

 

毕业证书发

 

 


原文详见附件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