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专升本学生前置学历复查工作流程


作者:张明   编辑:高瑾     来源:成教部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升本学生前置学历复查专升本学生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学信网)进行学籍注册时,通过注册审核,复核专科学历的情况。

前置学历复查于每年3新生注册完成后进行

前置学历复查工作基本流程如下:

一、下发名单

继续教育学院学籍管理办公室根据教育部学籍管理平台新生注册反馈信息,整理当年专升本学生前置学历待复查名单发各函授

二、准备材料

站点在收到置学历待复查名单后,应与相关学生进行逐一沟通,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指导学生准备相关复查材料。所有复查材料上报原件原件电子扫描件复印件(一式二份)。继续教育学院对原件进行审核,并留存复印件

根据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前置学历复查有以下类型:一是专科毕业信息在学信网不可查询;二是专、科身份信息如姓名、出生日期或身份证号等不一致三是专科为军校文凭四是专科为国外文凭。4情况,前置学历复查时准备如下材料:

1. 专科毕业信息在学信网不可查询的学生,前置学历复查所需材料

1)《专科毕业证书》; 

2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2000前毕业)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1年后毕业生)

2. 专、科身份信息如姓名、出生日期或身份证号等不一致的学生,前置学历复查所需材料:

1)《专科毕业证书》; 

2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2000前毕业)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1年后毕业生)

3)身份证;

4)个人身份信息发生变化,户口有记录的提供《户口》,户口本没有记录的提供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出具的《公民身份证号更正证明》

5)本人更改个人身份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的情况说明。

3.专科为军校文凭的学生,前置学历复查所需材料:

1)《专科毕业证书》; 

2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身份证; 

4)军官证(士兵证),该同志已退出现役还须提交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退出现役证明书》或《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退出现役证明书》

5)由军队团以上机关出具证实该同志在军校在读期间为现役军人,且军官证(士兵证)号与身份证号为同一人的证明材料

4. 专科为国外高校文凭学生,前置学历复查所需材料:

1)《专科毕业证书》;

2)《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身份证。

三、填表上报

填写《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前置学历复查表》(附表纸质表格须盖章,同时上报表格电子版。复查材料510前提交到继续教育学院学籍管理办公室,逾期不报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四、学籍复查

学籍办各站点所报材料汇总,根据不同情况上传教育部学籍管理平台以大学红头文件的形式上报教育厅,待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后注册学籍。

五、学籍注册

完成前置学历复查,注册学籍。

 

 


 


原文详见附件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