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新赴“国培”影子基地跟岗学校看望跟岗学员


作者:   编辑:邓辉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11月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新在项目组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影子培训实践基地武汉市中山路小学、武汉市三道街小学看望“国培计划(2017)”——中西部项目乡村小学校长助力研修的跟岗学员。

李玉新一行首先来到武汉市中山路小学。李玉新一行受到武汉市中山路小学热情接待,同时武汉市中山路小学校长谢玉萍介绍了本次影子基地跟岗研修活动的安排,对学员提出了深入该校四个校区、参与学校各类会议和活动的要求。李玉新书记代表学院向武汉市中山路小学对本次国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跟岗学员进行座谈,征求学员意见和建议,倾听学员学习体会和感悟。来自襄阳市宜城市刘猴镇刘猴村小学的跟岗校长王士军在座谈会说到:“本次培训,特别是影子跟岗研修环节,中山路小学的指导校长们倾囊相授,让我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点燃了我追求更好教育的激情。”李玉新书记在座谈会上总结提出,解决十九大提出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就要从乡村基础教育校长能力培养抓起,并再次对学员们提出了有“教育家”梦想的期望和要求。

随后,一行人前往武汉市三道街小学。武汉市三道街副校长余蓓带领李玉新一行参观了三道街小学校园,介绍了三道街小学的特色创客活动室,旁听了信息课机器人编程。之后,李玉新书记与在那里的跟岗学员进行座谈。李玉新在座谈会期间认真记录各方观点,实时与之互动、探讨。来自恩施市沐抚办事处梨树小学的跟岗校长谭军在座谈会上非常形象地说:“以前,知道需要进行学校文化建设,但没有方法、没有示范,不知道从何处下手,经过这次培训,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从实践上,我感觉就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明确了思路,找到了方法,回到自己的学校就要立马行动!”最后,李玉新书记表达了对影子基地学校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借助这次培训搭建湖北大学与影子基地学校长期合作的平台,互相借鉴、共同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项目的集中培训阶段包括集中学习和影子跟岗两个环节,影子跟岗环节要求根据学员实际,安排其到周边优质小学进行影子跟岗学习,着重提高学员分析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的能力。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