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武汉市小学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二期顺利开班

高起点 高效率 高质量


作者:邓明静   编辑:邓辉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29  点击数:

825日,来自武汉市各区的300名小学新入职教师陆续来到我校报到,参加825-30日在我校举办的2017年武汉市小学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二期。参加培训的300名小学新入职教师按地区划分到了3个班级,每个班级配备了2名班主任老师,履行班级管理职责,维持培训秩序,全方位为教师和学员服务。

826日上午,2017年武汉市小学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二期顺利开班。8点半,3个班级同时召开班会,班主任向学员详细介绍了我校概况、安全须知、就餐地点和时间、课堂纪律、学业要求、优秀学员评选条件等相关事项,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培训纪律,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QQ图片20170826145950

QQ图片20170826150219

QQ图片20170826150003

班会后,武汉市十佳班主任、洪山区广埠屯小学高级教师施蓓为一班学员讲第一课《情趣带班——班级管理的幸福姿态》;武昌区水果湖第二小学高级教师刘进为二班学员讲第一课《课堂高效提问研究》;武昌区中华路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王雪飞为三班学员讲第一课《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堂管理》。班主任深入课堂,与学员一起听课,全程陪同,帮助培训项目组及时解决一些突发问题,听取教师和学员诉求,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培训服务。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新教师对职业理解和小学生发展的认识,提高新教师在学科教学中践行师德的能力,使新教师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适应教育教学环境,熟悉教学活动常规,培养新教师课堂教学的掌控能力。

此次培训受到了湖北大学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筹备已久,从课程内容的确定、授课教师的选聘,到学员吃、住、行等的安排,都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确保培训运行平稳安全,使全体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培训为期6天,将有9位专家为学员授课,他们中有校长、副校长、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武汉市十佳班主任等,师资力量强大。课程以专题讲授、交流研讨、案例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丰富且具有代表性。课堂上安排了师生互动、主讲教师答疑等环节,加强学员与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培训效果。

(文、图/邓明静)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