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承办湖北省省属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工作


作者:刘彦君   编辑:高瑾     来源:高师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510日,由省教育厅教师处举办,我中心承办的湖北省省属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在我校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湖北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证中心副主任程少波、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翟细春出席会议,调研组全体成员及来自湖北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5所省属高校的人事处长、省高师中心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翟细春主持。

省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翟细春对各会议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中心和有关高师培训项目情况。

会上,程少波代表湖北省教育厅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与目的。他指出,为贯彻国家和省里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省属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经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开展我省省属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摸清省属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分析其原因,学习国内外、省内外关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我省省属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对策。他强调,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配合省高师中心和调研组完成相关座谈、访谈工作,并希望大家为我省省属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代表们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及时和必要的,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是各高校关切的重要问题,代表们聚焦青年教师的引进、师德师风、教学能力、科研发展、待遇保障五大方面,畅谈各自高校的困惑和困难、做法和举措、建议和意见。会上,代表们提交了各自高校关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关文件。

最后,调研组组长李木洲布置了的后续工作和任务,要求各高校对本校青年教师和院系管理人员做一次问卷调查,随后调研组将深入抽样高校进行面对面的访谈,最终形成我省省属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为省教育厅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图/邓辉)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