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

继续教育学院“道德建设月”团日活动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01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正值“学雷锋日”,为缅怀革命先烈雷锋,发扬做好事不留名的奉献精神,提高大家的素质与觉悟,320日,继续教育学院12级人力资源与市场营销两个班级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在班主任谢芳老师带领下前往武昌实验寄宿小学四年级(1)班开展以“雷锋在行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学习雷锋从自己做起,艰苦奋斗,更要助人为乐。”谢老师在路上对同学们说。四十分钟后,我院师生与四(1)班同学会面,给他们分发糖果作为见面礼,拉近了大小学生的距离。活动由四(1)班班长张墨延宣布开始,小学生们的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开场,还略带稚气却满腔正义感的合唱让我院大学生们深深感动,接下来张墨延小同学的朗诵《雷锋颂》与大学生方莎的演讲《钉子精神》相得益彰,之后小学生们童声版的“江南style”将郑重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纷纷鼓掌,谢老师与同学们也被这群孩子的天真快乐感染,我院演绎组的同学也以一个诙谐有趣的小品“我是雷‘风’” 怀念雷锋,宣扬雷锋精神。最后,我院师生与小学生们一起玩“抢凳子”的游戏,活动欢快而圆满的结束。

此次班会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更提升了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对全体同学精神上的洗礼、行动上的督促。“相信此次活动,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将深深扎根于全体同学心中,有形的‘雷锋日记’,需要我们共同书写。”谢老师在活动结束时说道。(通讯员:胡莹莹、吕志敏、黄磊)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