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春季)教育部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姚昕   编辑:邓岚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助推湖北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与国家留学基金委指定的出国留学外语培训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合作,开设第十二期教育部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班。具体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计划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访学的高校教师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计划申请湖北省教育厅公派出国访学的高校教师。

已被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青年骨干项目录取的高校教师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含艺术类)。

(二)培训安排与师资选聘

1.培训安排:每期培训班招生不少于60人,内容主要包括综合英语、阅读、写作,听力、口语等课程。

培训分为三个阶段。①集中培训:2022年1月寒假的两周,在湖北大学进行,共116学时左右;②周末培训:2022年3月-6月的周末,在湖北大学进行,共176学时左右;③考前培训:2022年上半年考试前9天,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具体事宜另行告知),共68学时左右。各阶段培训的教学方式,根据各阶段培训时的疫情发展情况确定。

2.师资选聘:集中培训及考前培训阶段,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选派的教授、副教授、青年骨干教师组织教学;周末培训阶段,由省中心组织资深教师授课。

(三)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后参加教育部基金委出国留学培训部的英语统考,合格颁发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结业证和培训成绩单,有效期二年。参加该项目培训的省属高校教师,如未达到教育部基金委出国留学培训部的统一结业考试要求,经省中心考核合格,颁发省属高校外语培训合格证书。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8000元/人(含资料费),不含食宿费和交通费。

学员可按需自行联系附近酒店办理住宿手续,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五)培训说明

1.所有学员须参加入学考试方可注册学籍,获得学籍的学员才能参加全国统考,培训额满60人开班。

2.学习期间不得无故请假,学员必须完成三个阶段的全部培训,缺勤30课时取消考试资格。

(六)报名方式、注册方式

• 报名方式:有意参训者需经过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并填写《教育部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也可由所在院校统一与我中心联系,集体报名。报到当日需提交所在单位盖章的纸质报名表。

•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5日截止,如未达到额定计划招生人数,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 注册方式:报名者须于指定日期到湖北大学报到并参加入学考试,考试通过者注册学籍并开始第一阶段培训。

• 联系电话:027-88662643 姚老师 13476051920 蒋老师

• 邮 箱:3234902497@qq.com

•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内

                        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21年10月19日

              2022年(春季)教育部公派出国留学人员

                        英语培训报名表

单位:

姓名


性别



汉语拼音


(例:Zhang Xiaoli)

身份证号


拟申请

项目类别

教育部( ) 湖北省( )

艺术类

是( ) 否( )

联系

方式

手机


座机


邮箱


通信地址


所在单位

审核意见

盖章

注:1.报名邮箱:3234902497@qq.com

2.发送邮件请注明主题,格式为:“单位+姓名+2022年(春季)英语培训报名”。

3.收到的回复邮件,即已报名成功,具体报到信息将在开班前一周内,电话告知。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