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编辑: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原文转载自: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304/15/content_220541.html)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婧)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体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奋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抓紧抓实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重中之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强信仰、铸忠诚、固根本。要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做到履职责、勇担当、促发展。要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把调查研究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要用好检视整改这个重要途径,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做到提能力、转作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作用。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与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四个机关”建设相结合,突出人大特色,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