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研学习近平经济思想


作者:   编辑: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原文转载自:https://www.hubu.edu.cn/info/1542/40358.htm)

4月27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专家促学第二讲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专题研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贾康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负责人和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贾康教授以《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题,用翔实的资料、鲜活的事例、鲜明的对比、平实生动的语言,对新时代新征程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鲜明主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不能简单地只作“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要多作“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提升创造性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能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谢红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历史之问,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书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崭新篇章,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

谢红星要求,党员干部要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持续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抓学习、谋工作,持续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所蕴含的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战略导向,紧扣学校工作目标任务,谋深谋实谋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持续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厚植学校发展新优势,用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