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书香进社区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油料所社区居民捐赠书籍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30  点击数:
 430,武昌徐家棚油料所社区人头躜动,书香四溢。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武昌区党史办赠书仪式在油料所社区居委会举行。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建军、武昌区党史办副主任张志宏、徐家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世华参加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油料所社区主任陈静主持。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泳、分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海平及部分社区居民了参加仪式。

袁建军副院长与张志宏副主任在赠书仪式上发表了即兴演讲。

袁建军介绍了近年来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社区教育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他表示,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武昌区徐家棚街道办事处的合作由来已久。去年,由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武昌区徐家棚街办事处联合组建的湖北大学社区教育学院在油料所社区正式揭牌成立。湖北大学社区教育学院的成立为地方政府和高校间提供了联动合作平台,也为湖北大学服务辖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窗口。他强调,在第十五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时,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武昌区党史办为社区居民捐赠各类书籍,希望能给社区居民带来一缕书香,为构建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作出应有的一份力量。

张志宏表示,捐赠书籍是为了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在社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让社区居民多了解和学习党史,在学习和阅读中提升自我。

徐家棚街办事处副主任谢世华对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武昌区党史办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鼓励社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是贯彻落实“广泛开展城乡社区教育、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的要求,是不断提升街道和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

最后,来自油料所社区的居民代表赵合句发表了“多读书,读好书”的积极倡议。

 此次活动为湖大继续教育学院向学校党委组织部申报的品牌党建项目“送书送教进社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早在去年五月,湖大继续教育学院就已先后安排多名教授在油料所社区开展了各类讲座。为了进一步加强校政联系,直接将高校的文化教育资源服务于所属社区,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经过反复研究,决定以赠书的形式向油料所社区提供文化教育支持。目前,油料所社区已获赠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武昌区党史办百册各类图书,一个爱读书,读好书,有书读的学习型社区正在形成之中!(继续教育学院 张海平 袁上)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