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3年“道德建设月”活动方案实施细则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2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第十二届“道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提倡厉行节约,弘扬勤业敬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更好地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以“兴勤廉、尚节俭、谋改革、促发展”为主题的“道德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兴勤廉、尚节俭、谋改革、促发展

二、活动时间:35—45

三、活动内容:

(一)职工层面:

   1、建言由我起。以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投稿的方式,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校改革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作品要求:紧紧围绕“兴勤廉、尚节俭、谋改革、促发展”的主题,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要求原创,具有可行性,文字精练、表达流畅,字数不限;文体不限,立意新颖,构思独 特。

投稿方式:可采用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将作品交至院办胡燕莉老师处。

截止时间: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341日。

评比表彰:学院将对作品进行评比表彰,将优秀作品予以公示。

2、践行向我们看齐。勤俭办公,提倡节约从“一张纸、一支笔、一滴水、一度电”开始,身体力行,建设节约型单位。文明服务,提倡服务“给自己多一些耐心、一份责任,给别人一张笑脸、一杯清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

院内各部门要将创建节约型学院、服务型学院纳入日常工作内容,将勤俭办公和文明服务的目标及措施具体分解落实到每位职工,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确保落实到位。

(二)学生层面:

1、光盘行动。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从我做起,从舌尖上做起。

2、准点上课。结合学院学风督察岗,提高到课率,引导学生勤奋学习。

3、洁净宿舍。结合学院党员寝室服务岗,开展学生生活园区文明创建活动。

每个班级围绕以上主题至少开展1次主题班会或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和形式各班可以申报,对于申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班级,学院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4月初各班交活动总结材料和图片,学院进行评比表彰。

四、活动要求:

1、结合实际,扎实开展道德建设活动。学院各部门、各班级要根据本年度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采用征文、演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把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2、努力营造开展“道德建设月”活动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师生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激发师生员工参与积极性,扩大参与面。

3、做好宣传及总结工作。要通过报纸、网络、广播、橱窗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道德建设月”活动的典型、亮点和经验,教育广大师生员工,使他们真正在思想上有所触动,在行为上有所改进,进而推动我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

中共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

                                                                         201335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