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骨干项目农村初中家庭教育指导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高燕   编辑:邓岚     来源:高师中心(培训部)  发布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7月17日,由我院承办的湖北省“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骨干项目——农村初中家庭教育指导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在武汉莱斯国际酒店顺利开班。学院副院长高志宏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来自全省的100名初中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开班仪式现场)

2021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该法明确了家庭教育的概念、要求和方式方法,并为家庭教育划定底线标准,立法对家庭教育进行规范、指导和监督。父母和监护人并不是孤军奋战,在一个个家庭背后,还要有国家和社会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本次培训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专项培训,旨在提升骨干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推动农村学校育人环境共建、共育、共享。

本次培训我院精心筹备,严格按照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办的要求,在训前进行了需求调研、课程论证和专题备课会,在师资配备上,根据培训目标进行科学选派,诚邀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教授为学员们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下的指导方法论;邀请省实验中学、楚才中学、关山中学的一线教师给学员们分享家校沟通中矛盾冲突的化解方法、与家长沟通的智慧与方法等,做到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互相添彩。

 

(图/武汉大学社会学院周运清教授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6天,为顺利办好此次培训,我院严格按照武汉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安全预案,参训学员须凭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报到参训。

 

(图/学员报到时出示“两码”并拍照存档)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