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开启继续教育发展新征程

——学院党委组织全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者:彭清   编辑:吴中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近日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职工开展全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研学活动;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实际谈思想认识;院党委组织全体职工收听收看十九大会议,开展专家领学,全员研学,全院上下议教育教学,思专业发展,话立德树人,明努力方向,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22名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幕盛况,会后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各自抒发内心的盛世情怀,“振奋人心”;“ 共享党的荣光”;“ 继续奋斗,十九大再出发” 成为党员同志讨论时的热词。

http://jjy.hubu.edu.cn/__local/D/69/46/900E716EABED6BF0F2A49AF0889_228F60A6_8D08.jpg

11月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学,党委书记李玉新主持,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各自学习体会。

李玉新同志从深刻领会“四个伟大”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紧密关系角度谈体会:认识到只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成自己的第一要务,带领全院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精髓,要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典范,立足岗位,切实履行党建责任,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翟细春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讲政治高度践行“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泳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的会议,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新起点、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划时代的纲领,是面向未来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我们一定要坚持以学为先、以学促干,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工作的发展。

何兆清同志说到: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我们推动学院发展的新作为,解决继续教育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创新继续教育改革发展新思路,推进继续教育的机制体制转变。

李玉新同志在研学总结中指出,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坚持学用结合、身体力行。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委员共11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11月9日下午,为了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学院党委组织全体职工听取了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同志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的专场辅导报告。汤德森同志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视角,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我院党员干部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工夫,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提质进位百强”的强大力量。

辅导报告后,院长翟细春同志号召党员干部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继续教育领域新动向,把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落实到办学实践中。

党委书记李玉新同志提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分层分阶段推进,确保做到全覆盖;各支部要进一步消化和吸收本次辅导报告的基本精神,以适当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举办学习报告会,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