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助力教育 文化引领未来——“国培计划(2017)”中西部项目乡村小学校长助力研修(第一期)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袁上   编辑:高瑾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17/10/25  点击数:

1023日,“国培计划(2017)”中西部项目乡村小学校长助力研修(第一期)开班典礼在我校人文逸夫楼C3014室举行。典礼由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兆清主持,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新出席并致辞。来自恩施、宜昌、襄阳地区的近100名乡村小学校长学员、培训部相关同志和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参加了典礼。

 

李玉新书记首先向参加此次培训的校长学员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他就本次培训特点,介绍了培训的设计与架构,整体围绕“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小学学校文化建设,提高参训校长办学治校的能力”这一个培训主题,通过集中研修引导、影子跟岗以及返岗实践三个阶段的学习,引导校长学员找准自身学校发展的焦点问题、借鉴吸收校园文化建设有关经验,规划自己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努力成为一名高水平、专业化,有“教育家”梦想的一线教育管理者。

随后,来自恩施州恩施市新塘乡双河小学的冯本玉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后,班主任带领学员参观了湖北大学校园,帮助学员熟悉校园环境,感受校园文化氛围。

据悉,乡村小学校长助力研修项目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校园长三段式培训指南》为指导,提高乡村校园长解决办学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在学校特色教育创建和教育质量提升两个方面,为各地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农村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培训期间,学员们除聆听省内外一线优秀校长、国培专家、教育研究员的讲座外,还将以实地参观的形式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实地考察领略武汉的人文历史积淀,扩阔眼界;在影子学校跟岗阶段还将赴武汉育才小学、武汉中华路小学、湖北大学附属小学、武汉中山路小学、南湖第二小学、付家坡小学、徐东路小学、三道街小学、新河街小学9所影子学校进行跟岗锻炼。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