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骨干项目农村初中历史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徐玲   编辑:邓岚     来源:高师中心(培训部)  发布时间:2022/07/26  点击数:

7月23日,由我院承办的湖北省“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骨干项目——农村初中历史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在武汉莱斯国际酒店顺利开班。学院副院长高志宏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来自全省的99名初中历史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开班仪式现场)

今年4月,教育部印发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16个学科的课程标准(2022年版),新修订的课程标准将党的教育方针具体细化为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要求,明确各学科课程应着力培养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新课标下的历史课程的目标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历史课程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引导学生初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在“新课标”元年举办的历史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旨在引导参训教师密切关注课程改革的动向,关注教材内容的变化趋势,从不同的角度深入解读新课标,引导教师将政策落地,切实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旨在促进农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教学效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我院精心筹备,严格按照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办的要求,在训前进行了需求调研、课程论证和专题备课会,在师资配备上,根据培训目标进行科学选派,诚邀高校教授、湖北省教科院、武汉市教科院、武汉市各区的历史教研员为学员们授课;邀请武汉市优质中学的一线教师为学员授课。

(图/硚口区历史教研员李琴江老师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10天,为顺利办好此次培训,我院严格按照武汉市疫情防控的要求,院领导多次深入项目一线,考察酒店餐饮、住宿和上课教室的设施和准备情况,反复强调做好安全预案,参训学员须凭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报到参训,培训期间学员需根据武汉市扩面核酸检测时间统一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务必做到培训效果和学员安全两手抓,确保本次培训安全有序进行。

(图/院领导与参训学员交谈)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