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对口帮扶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题培训班在校举行


作者:   编辑:吴中仁     来源:湖北大学  发布时间:2019/07/16  点击数:

7月12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对口帮扶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题培训班在校开班,来自新疆博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孝感市孝昌县、十堰市张湾区、咸宁市通城县、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京山市等七个地区的121名学员参加培训。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向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专家、学员们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做法经验。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体制机制、师资队伍、条件保障等方面不断加强创新,推进教学体系、活动体系、咨询服务体系、危机干预体系四大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学生自育工程,引导学生增强自我意识,完善主体人格,提升心理素质。他表示,学校将以承办本次培训班为契机,积极参与“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为推动贫困地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教育精准扶贫作出贡献。同时,学校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班的会务工作,为培训学员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培训环境。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教育扶贫等有关要求,助力教育精准扶贫的一项扎实举措,是大力推进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五个思政”改革创新,有效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集成体系的重要体现。省教育厅已连续三年组织对口帮扶地区心理健康教师专题培训班,前两届培训班已培训200余名心理健康教师,在相关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上发挥着品牌吸引力和专业支持力作用。

此次培训班从7月11日至20日,为期10天。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涉及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理论、个别咨询与团体辅导技术、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创意活动设计与实施、中小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建设等方面。教学形式多样,既包括主题报告、案例教学、团体辅导体验与实践,也包括素质拓展、参观考察高校与中小学心理咨询室、特色经验交流等。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