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所武汉市中小学校长齐聚学院,共议国培计划教师培训跟岗实践


作者:   编辑:邓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927日,我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湖北大学中小学教师培训实践基地学校跟岗研修备课会,李玉新书记和培训部全体同志参加,粮道街中学、第二十五中学、中华路小学、三道街小学、余家头小学、育才小学、南湖第二小学、傅家坡小学、新河街小学、中山路小学、徐东路小学、湖北大学附属小学12所学校校长应邀出席,会议由何兆清副院长主持。

IMG_1341.JPG

李玉新书记代表学院对参加备课会的各位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基地学校对我院中小学教师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突出技能提高、强调跟岗实践”是近年来“国培计划”的主题,既是省国培项目办在新形势下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我院追求教师培训质量高、效果好的必然之举。希望基地学校一如既往地对跟岗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做好跟岗方案,把基地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一线教师、优质的学术成果拿进来,引导学员深度参与到基地校的管理、教学和服务中去,增强跟岗学员的获得感。

会上,何兆清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我校开展的各类培训项目,并希望同基地学校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探索开展多维度的合作项目,共谋发展,共同为我省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贡献力量。培训部桂菁主任详细解读了“特岗骨干教师培训”和“乡村小学校长助力研修”两个项目的跟岗研修方案,布置落实培训任务,重点强调做好跟岗期间参训学员地安全问题。

会议代表就基地学校跟岗实践项目的方案和实施的具体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并代表基地学校与我院签署湖北大学“国培计划”教师培训学员跟岗实践基地学校合同书,承诺将按照我校具体项目的培训要求,结合各自办学特色为学员们提供走入校园、深入课堂、亲近学生的实践机会和学习平台,全力做好跟岗培训工作。

会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为基地学校校长颁发了项目指导专家聘书。

据悉,2017年我院将有747名特岗教师和乡村小学校长学员,分四批次前往基地学校参加跟岗实践,相对去年增长了330人,基地学校也由去年的8所扩大至12所,新增了6所。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