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不良网络贷款,倡导网络文明意识——2013、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主题班会


作者:余思源   编辑:高瑾     来源:自考办  发布时间:2016/11/16  点击数:

20161111号,2013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的两个班级在2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以“抵制不良网络贷款,倡导网络文明意识”的主题班会。班会由余思源老师主持。

余老师就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某某大学学生网络贷款案例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告知学生,作为一名合格守法的大学生,首先要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在网络上不跟风,不造谣。其次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及价值观,避免超前消费,同时学会识别网络贷款陷阱,远离不良网络贷款。班会最后,余老师就在校期间同学们的宿舍用电安全问题、校内外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一一作了强调,引导学生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技能。

本次班会是继本学期开展的防范网络贷款陷阱主题教育之后的又一次关于网络安全和文明上网方面的主题班会。班会结束后,2013级吴茜茜同学表示,大学生要文明上网,坚决抵制不良网络行为,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尽量把网购的钱用于购买书籍和参加培训班,以此提升自己的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本次班会让自己的内心受到了一次洗涤,坚定了理性消费观与价值观。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