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工作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0  点击数:

126湖北省高等学校负责师资培训工作的领导专家百余人相聚我校思睿会议厅,召开2012年工作年会,共商全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工作大计。顾豪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赵耿、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常务副主任毛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南中心副主任洪早清出席会议,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主任蔡昆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会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翟细春主持,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鉴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顾豪爽副校长致辞指出,去年学校完成了对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及湖北大学培训学院机构整合后,赋予其更多的社会责任和重要的历史使命。机构整合一年来,在省教育厅、武汉中心、中南中心以及兄弟院校各级领导和朋友们的指导、关心和支持下,中心的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的发展生机,焕发出新的活力和光彩。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在我校落户为加速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衔接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的规模和质量步入稳健发展快车道,高校师资培训事业迈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全新时期。融入新的理念、探索新的机制、拓展新的市场积极应对我省教师培训新需求,重塑培训体系、打造精品项目、引领教师发展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实现了培训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我省的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谢鉴副主任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题为《融入新理念  整合新资源    全面推进我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事业实现新跨越》。报告分析了我国高校教师培训工作的形势,认为高校师资培训事业正步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报告总结了中心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坚持“一个中心(培养质量)、两个市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思路是正确的,构建“一体(师资培训)”为主,“两翼(特色项目、品牌项目)”齐飞的模式是可行的,是卓有成效的;报告描绘了未来的工作蓝图,认为重点在三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拓宽师资培训的视域,二是要进一步搭建合纵连横的平台,三是要实施底部攻坚破解难点战略。

年会最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为我省高校师资培训工作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中肯的建议。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