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学考试新旧专业转接的通告


作者:   编辑:吴中仁     来源:自考部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校内高起本助学班考生: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试行我省自学考试新旧专业计划调整及停考专业过渡办法的通知》鄂自考〔2017〕2号和《关于做好我省自学考试新旧专业转接的通知》(鄂自考[2019]11号)文件精神,2021年6月后,停止安排原专业的课程考试,停止办理原专业的毕业证,在籍考生全部转入新专业并继续报考。

一、转接基本原则:

1.专业转接的同时,新旧专业的课程一并转接,转接办法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关于试行我省自学考试新旧专业计划调整及停考专业过渡办法的通知》(鄂自考[2017]2号)文件执行。

2.新旧专业转接时,有对应新专业的,原专业应转入对应新专业。无新专业对应的,或已停考、停办证及待停考专业,考生可转入本校已开设的其他专业。

3.新旧专业对接表中有对应关系的专业,考生在办理专业转接时,原专业的学位课应转接新专业的学位课,原专业的学位课成绩提供主考学校颁发学位审核和参考;否则,新专业的学位课应重新报考以满足学位获取资格。

二、转接操作注意事项:

1.考生本人登录平台,进入“考籍管理”—“新旧专业衔接转换”,完成平台操作后,请将提交成功后页面截图打印,本人持打印图片和身份证原件拍照,发送到学校自考办工作邮箱:3227909547@qq.com,本张照片只为确认考生本人身份,要求人像清晰。照片文件名为:新旧专业转接0146********三”。自考办凭考生照片审核转接申请,审核生效后原则上不予撤销。(电话:027-88663575)

2.新旧专业转接均由考生本人凭人账号密码登录考生服务平台操作转接操作不收取费用。平台已按转接规则制定旧课程对应表,明细可查,操作过程可查。请考生注意个人账信息安要委托他人代办转接手续。

三、点击在线观看《新旧专业转接操作视频

四、温馨提示:

1.考00015英语(二)或00015英语(二)办过免考的同学,不用再考08118法律基础和06779应用写作学这2门课;

2.不考00015英语(二),而考08118法律基础和06779应用写作学这2门课的同学,则只能办理毕业证,不能申请学位。英语专业除外。

附件:1、《关于做好我省自学考试新旧专业转接的通知》

    2、《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计划汇编2018年版》

    3、新增艺术设计等8个开考专业的文件 考委办202104》

    4、《新增艺术设计等8个开考专业的文件 考委办_202104号附件》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