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健康管理师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考试中心   编辑:高瑾     来源: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是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标志。健康管理师是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湖北大学养老服务业人才培训中心为了为社会培养所急需的健康管理人才,提高健康管理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本期将招收、组织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健康管理工作的人员开展三级健康管理师的培训。通过培训,使培训对象掌握健康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健康管理师必备的实操专业技能,并组织学员参加2017年省举行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对考试合格者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健康管理师三级”职业资格证书。

三级健康管理师的有关培训事项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在职医护人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

(二)在社区(居民委员会)从事相关健康管理工作的人员;

(三)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单位)的管理人员和医护人员;

(四)其他从事或准备从事与健康管理工作相关的人员、在校大学生。

 

二、申报条件    

(一)具有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或本科以上学历 证书的在校学生,经健康管理师三级正规培训后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二)具有非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二年以上,经三级健康管理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三)具有医药卫生中等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健康管理师三级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三、申报要求  

(一)需填写《职业资格评审表》二份;

(二)复印件:身份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书各一式二份;  

(三)一寸、二寸彩照各2张。

 

四、培训内容及目标

(一)培训内容:健康与健康管理、人体的基本结构和功能、健康相关医学基础知识、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健康状况的信息管理、健康分析与风险评估、大众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服务与健康营销、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常见病的健康管理、特殊人群的健康管理、企业健康文化与健康管理。

(二)培训目标:通过本课程的培训,学员能够掌握健康管理工作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健康管理师必备的专业实操技能,具备一定的观察和理解、表达和交流、信息的获取、处理和使用、协调、管理及学习的职业能力。能够独立上岗,基本胜任健康管理师三级的各项工作。

 

五、培训时间

2017年10月底至 2017年12月初

 

六、授课教师。

由具有高级健康管理师职业、主任医师以及相关学科的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面授。

 

七、培训方式。

培训中强调面授与自学相结合,面授以职业道德、基本理论教学为基础,强化健康管理师实操技能的训练,突出在实际工作中所需能力和素质的培训;通读教材。使培训对象在通过培训掌握理论知识与实际专业技能培训结束后,对准备参加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学员组织报名,并予以考前指导。

八、报名时间、地点及费用。

报名时间:2017 年 10月16日至2017年10 月30日(暂定)

报名地点:湖北大学养老服务业人才培训中心(校内嘉会园4楼415 室)

收费标准如下:

(一)理论课、实操课培训费1300元。

(二)职业技能鉴定费(含教材费、报考鉴定费等)350元。

联系人:叶老师手机号139****2596、肖老师手机号132****6841

 

 

湖北大学养老服务业人才培训中心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7年10月15日

 

 

 

 

 

 

 

 

关注官方微博,及时掌握学院动态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3楼(地图定位

邮编:430062 咨询电话:(027)88666102


  • 继续教育学院

  • 湖北高师